pic

 高雄市立龍華國小弦樂團

成立史

龍華國小位於高雄市近年快速發展的凹仔底及美術館地區,校地鄰近占地10公頃的凹仔底森林公園,與公園連成一氣,環境優美,是高雄市明星學區、目前全市學生數最多的學校,但一直未有一個音樂性的社團成立。

弦樂團於民國102年3月25日由當年家長會與校長吳秋惠成立,家長後援會同時成立,讓弦樂團功能運作更佳。因有校長及學校的大力支持,弦樂團在年度的全國性音樂比賽屢創佳績,亦有機會參加許多校內外的表演活動。

成立宗旨

為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,培養團隊精神,從事正當休閒活動,並藉由定期舉辦校內外演奏、發表會、參賽等活動,落實學生藝術與人文素養之陶冶,進而提昇學校與社區之文化藝術氣息。

歷任指揮

  • 102.03月~103.12月  陳宥盛
  • 103.12月 至今            陳永展

師資陣容 

  • 指揮:陳永展老師
  • 小提:陳永展老師、鄧丞格老師、林亭君老師、林宛瑩、鐘堉晉老師、朱書瑤老師、李易薏老師、紀乃元老師
  • 中提琴:陳一萱老師、王以程老師、劉倢瑛老師
  • 大提琴:徐倩紋老施、施宇綺老師、謝宗潤老師
  • 低音大提琴:周云捷老師

參賽佳績

演出經驗

精彩演出

弦樂團讓校內教師節、母親節、兒童節及畢業晚會增色不少,並有多位團員甄試進入高雄市青少年交響樂團